部桃229醫護解隔離.清潔員爆離職 陳時中不忘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部桃院內群聚感染沒再擴大,目前有229名醫護解隔離,目前先請他們回家休息,再規劃分流上班,避免交叉感染風險,卻傳出清潔工遭歧視爆離職潮,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145人中有20人離職,離職率增加,會加發獎金慰留,清潔人員是重要防疫人員,盼外界多鼓勵。

物資一箱箱搬下車,不是吃吃喝喝而是消毒用品,部桃院內群聚感染累積15人確診沒再擴大,目前總隔離3908人,醫院399人,其中229名醫護隔離期滿採檢陰性,將回到工作崗位卻有感染隱憂。 愛心民眾 唐明發:「希望他們用廚房紙巾加上洗手慕斯,然後將手能夠清潔更好,將衣服洗的更乾淨,未來我們的抗疫可以做的更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先解隔也採陰的,大概就先在家裡不到醫院來,先做相關的一些整備,這批的人跟院內的人,怎麼樣做適度的,兩批的人力來做適度的交換,這樣確保不會有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陳時中掛保證做好分流管制,因應2月4日全院採檢,確保醫護人員要三採陰。

由於近來採檢爆量,指揮中心也支援桃園五座採檢貨櫃屋,機動調派提供隔離期滿民眾,每日可增加600到800人的檢驗量,但第一線備感壓力,傳出清潔人員爆離職潮,50多歲婦人透露,孩子公司大規模調查員工足跡,擔心被要求離職問「你能不能不要再去上班」,讓他欲哭無淚,公司也有六分之一人離職。

清潔人員:「20個人左右(離職),可是我們公司有140多個人,說起來人性就這樣,怕啦,(工作有加重嗎?)當然有加重啊,(是因為人變少嗎?)對啊,人變少,湊不出人來啊。(陸陸續續走的?)對啊。」

儘管各界愛心物資持續湧入挺部桃,內部員工卻頻傳遭歧視,有苦難言,只希望社會多給點鼓勵、體諒,讓他們完成每日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