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台辦禁台灣萊豬製品 陸委會:混淆視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中共國台辦27日舉行記者會,有關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中國如何防範的問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會禁止台灣豬肉和製品進口,對此,陸委會28日表示,國台辦混淆視聽的說法並不存在。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台灣養豬從來沒有使用萊劑,那麼加工品從2014年底之後,就被中國大陸單方面以台灣有禽流感等問題,停止出口到中國大陸,那陸方對於我後續的詢問,都不曾回覆,所以目前為止,我方也沒有進口含有萊劑的國外豬肉,所以更沒有進口這個萊劑豬肉,再加工出口到中國大陸的情事,所以昨天國台辦混淆視聽的扭曲說法,並不存在。」

另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發文表示,台灣肉品輸銷中國的議題,和萊克多巴胺一點關係都沒有,中國也根本不是台灣豬肉的主力買家和市場,而且台灣的防疫、控制都遠優於中國,中共稱要「防範」台灣「疫情傳入風險」,不知是否搞錯了什麼?暗批「我們才要防中國疫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