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增「肛拭子」篩檢病毒 民眾受辱寧不回京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中國大陸疫情在多地擴散,中共除了對民眾進行咽喉的核酸檢測之外,北京當局還增加肛門拭子採樣,引發議論,有網友批評侮辱性極強。有人因此放棄回北京過年。還有韓國人抱怨,入境北京時,被強制要求進行「肛拭子」採樣,檢查的人員要求,「全員把褲子內褲脫了」,連「女性跟小孩也不能例外」。

北京新增的確診病例中,包括一名9歲男童。北京衛健委在日前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已對該男童所在學校全體師生進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肛門拭子和血清檢測。之後中共央視報導,北京感染病例的所在區域,所有居民都要同時進行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清檢測。

消息一出引發議論,中國網民對肛門採樣查武漢肺炎十分困惑。有人覺得尷尬、有人覺得侮辱,為何只有中國有這項檢測。

大陸民眾國女士:「說實在的,誰都非常的有意見,但是現在有意見又怎麼樣,它用無恥的這麼一個,你也沒有辦法,只能說大家都很無奈。」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指出,中國的檢測試劑存在重大問題,為提高檢測率,才搞肛門檢測。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歸根到底是中共的檢測技術出了大問題,它的檢測率太假,太不準了,它表明意思說,假陽性太多了,其實是它檢測不出來,它的試劑生產存在重大問題。中國國內這麼多人要檢測,但是這些檢測設備又不準,在這種情況下,為了提高檢測率,就搞了肛門測試。」

薛馳表示,中共用肛門檢測來掩蓋試劑的缺失,令人痛恨。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出了問題,它不告訴你問題在哪裡,它繞著彎的騙你,用一些手段掩蓋這個問題。所以人們並不是痛恨這種肛門檢測方式,而是痛恨中共這種隱瞞。」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中國坊間傳出一種說法:去年大批量生產後,拭子的庫存量非常大,國外又不進口,因為質量太差了,為了去庫存,推出了肛門檢測。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李沛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