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艙分流!不只東港 鹽埔、大鵬灣也有船到小琉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小琉球不只假日旅客多,平常就有不少人往返,眼看過年就要到了,為了分散搭船乘客群聚,航港局規劃要分艙分流,目前往返小琉球的船班有從東港、鹽埔漁港跟大鵬灣出發,但大部份遊客只知道東港,現在負責鹽埔到小琉球航線的船運公司,也準備了接駁車和增加船班,希望民眾多多利用。

屏東東港往小琉球的乘船處,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平常就很多人,假日更是驚人,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升溫,目前登島採取實名制,拉長排隊時間,不過眼看過年即將到來,為了分流人潮,航港局推出船班分艙分流的規畫,往返小琉球的船班有東港碼頭、鹽埔碼頭跟大鵬灣可以乘船。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 黃國維:「目前這三個航點航次,都有一個固定的班次,在過年期間服務大家,不過現在為了響應防疫優先,現在都以實名制。」

不過大部分的民眾都只知到東港碼頭,其實不遠處的鹽埔碼頭就可以啟動分流機制,緩解人潮流量。

記者 VS. 遊客:「(剛開過來的時候有什麼感覺?)就是嗯,真的有嗎?因為沒有很熱鬧,可是標示還滿清楚的。」

遊客:「車子很好停,我有時候汽車也是放這邊。」

而民宿業者也提到初二預約旅客特別多,但也怕疫情影響取消訂房。

聲音來源:民宿業者 陳先生:「像我們民宿來講,目前也只有大年初二是客滿,是也是有點擔心說被人家取消。」

航港局除了規畫分流措施外,為縮短旅客候船時間,已協調海巡署增加查驗手機數量及調節支援人力,也提醒搭船出遊和返鄉民眾要攜帶個人身分證件,並務必戴上口罩,維持安全社交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