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震撼華爾街 GameStop股價狂飆的背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華爾街股市,近來掀起一場散戶對抗對沖基金公司的大戰,戰場就在電玩零售商遊戲驛站GAMESTOP,週三股價逆勢飆漲135%,但周四(28日)開盤後股價大幅波動,下跌44%。白宮在記者會上,也表示關注。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01.27):「我們的經濟團隊,包括葉倫主席等人,正在監視局勢。不過,這很好地提醒,股市並不是衡量經濟狀況的唯一指標。它沒有反映出工作和中產階級家庭的狀況。」

好,Gamestop在疫情期間遭到沈重打擊,這也使很多大金融機構看衰這家公司的股票,因此採取做空策略謀利。然而,由社群網站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驅動的百萬年輕散戶大軍,集體買入Gamestop的股票,這讓Gamestop的股票從1月12日到27日,股價瘋狂上漲了1,642%,也逆襲軋空打敗華爾街機構投資人,對沖基金梅爾文資本,據報損失20億美元。 金融界擔憂在熱錢氾濫及非理性投資下,會讓市場浮現泡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