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州總檢察長致信拜登:越權將引發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週三,美國六個州的總檢察長致信拜登,警告任何聯邦政府越權或違憲的行為,都可能引起法律訴訟。

週三,六州(西弗吉尼亞、阿肯色、印第安納、密西西比、蒙大拿,以及德克薩斯州)檢察長聯合致信拜登總統,表示如果拜登簽署國會通過、但違憲的法案;或者內閣成員、聯邦官員等超出權限範圍;或聯邦政府不遵守法定程序等,可能引發六州對聯邦政府提起法律訴訟。

信中提到,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攜帶武器是令人關注的兩個領域。

發起聯署的西維吉尼亞檢察長 莫里西週三接受福克斯新聞節目採訪時說,拜登政府推行極左翼「綠色新政」,比奧巴馬時期更激進。

西維吉尼亞檢察長 莫里西:「拜登做得更過分,「綠色新政」是一個非常激進的議程,比我們在奧巴馬政府時看到的還激進。我認?他確實是在經濟不景氣時,打擊美國人。」

莫里西週四發推文說:「每個人都想給新手(拜登總統)一個機會,但拜登總統的行政令行動證明,他在選擇激進的左派意識形態,而不是團結。」

拜登上任第一週發佈一系列關於氣候、能源、移民的行政令,包括「綠色新政」、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取消美加輸油管等極端左翼政策,受到廣泛質疑。

1月22日,德州總檢察長 帕克斯頓提起訴訟,要求拜登撤銷100天內、暫停遣返非法移民的決定。

週二,聯邦法官發布了為期14天的禁制令,暫停拜登政府的命令。德州的訴訟獲勝。

1月20日,拜登簽署行政令,要求暫停核發聯邦領土上新石油和天然氣的租賃許可,當天就遭到「西部能源聯盟」起訴,該聯盟代表美國西部進行能源開發的200家公司。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