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好手騎單車爬樓梯 腳不落地上33層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說到爬樓梯,有人可能沒爬幾層就氣喘吁吁,而法國一名越野自行車好手,卻是騎著單車爬樓梯,用半個小時登上33樓,腳完全沒有落地,展現絕佳的控車技巧與肌耐力。

雙手高舉單車,慶祝自己完成挑戰。1月17日,法國越野自行車冠軍豐特努瓦(Aurelien Fontenoy),將單車騎進巴黎商業區拉德芳斯(La Defense)的大樓,以跳躍方式爬樓梯,從一樓大廳登上140公尺高的頂樓。

單車爬樓梯不僅考驗車手控制車身的技術,自己也需要極高的平衡力與肌耐力。而這位31歲的好手,花了半個小時,登上33層樓,共768個階梯,全程雙腳沒有落地。

法國越野自行車手 豐特努瓦:「我沒有力氣,手抬不起來,抱歉。」

豐特努瓦表示,室外頂樓的金屬樓梯,陡峭又濕滑,相當困難,特別在爬最後一段樓梯時,是沒有犯錯空間的。他很高興能照計畫在30分鐘內完成。

法國越野自行車手 豐特努瓦(Aurelien Fontenoy):「過程難以置信地漫長,在室內時,我以為永遠不會結束。樓梯爬得越多,帶給我的痛苦越大,尤其是肩膀、腳下和全身,精神上也令人筋疲力盡,動作重複性很高、很機械化,讓你不知道到底走了多遠。」

豐特努瓦從8歲開始騎登山車,曾獲得三屆少年組世界冠軍和三屆亞軍。這個挑戰是為慈善機構募集資金,以幫助重病兒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