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太滑太難走 義大利法院開罰建築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在處處充滿中世紀風格的義大利 水都威尼斯,以玻璃和鋼鐵建造而成的「憲法橋」,是知名西班牙建築師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的得意之作,也是威尼斯 70年來首次建造的橋樑。不過,由於橋的坡度過於陡峭,被認為對行人不友善。義大利法院決定開罰。

憲法橋在 2008年啟用後,便狀況連連、爭議不斷。2019年,卡拉特拉瓦更因為這座橋,被義大利法院以設計建造上的「重大疏忽」為由,開罰 7萬8,000歐元,約台幣 275萬5,739元),主要理由有三點,第一是這座橋建造嚴重超支,當初提案時預計以700萬歐元建造,因設計上有失誤,追加巨額預算,最後花了1,160萬歐元。

此外,法官認為使用的建材不耐用原本預計可使用20年的玻璃地板,才用了10年,已經有部分被行人踏破。

最後是,橋面過於陡峭,對於老人及身障人士不友善,後來加裝的電梯,不只夏天內部溫度高達攝氏50度,還發生過故障導致遊客受困。

這位建築師替自己辯解說,他只負責橋樑的外觀美感,無權選擇承包商及使用何種建材,不過,還是得上繳這筆罰金給威尼斯政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