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追夢!日本10歲少年相撲世界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日本一名10歲少年,從幼稚園開始就展現相撲天賦,目前已經取得同年齡組別的世界冠軍,全家人陪著他一起追夢,期望他在未來能成為職業相撲力士。

小小相撲選手們,在土俵上進行訓練,其中一個孩子特別顯眼,他是年僅10歲的熊谷毬太(Kyuta Kumagai),身形已經是同齡孩童的兩倍大。毬太在去年的比賽,擊敗美國及烏克蘭選手,成為U10世界冠軍(the under-10 world champion)。

相撲冠軍 熊谷毬太(Kyuta Kumagai):「擊敗年紀比我大的人很有趣。」

從幼兒園偶然參加比賽,爸爸發現毬太的相撲天分後,就開始花費不少時間與金錢栽培兒子。熊谷一家人甚至還搬到東京的江東區,那裡從江戶時代開始就是相撲運動的心臟,集中許多有實力的部屋。

毬太的爸爸 熊谷泰輔(TAISUKE KUMAGAI):「我不認為這是浪費錢,我認為這有投資的價值。我平常完全不賭博的,取而代之,我把一切都投注在這裡。」

毬太一週有六天在當地的相撲俱樂部接受訓練,他還會去游泳和練習田徑,增強相撲所需的靈活性和爆發力。毬太的爸爸私底下也會用成年人的身材不斷推倒10歲的毬太,來加強訓練。

除了努力訓練,毬太也要努力吃,每天吃掉包括一公升的牛奶和大量蛋白質,計畫在兩年內要增加20公斤,上了國中後挑戰更高層級。毬太的教練 平真一(Shinichi Taira):「他很有才華。他是一個勤奮的孩子,他的父母也非常積極。我認為這就是他贏得全國比賽的原因。我跟他說是否能達到『橫綱』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自己投入的努力。我認為他有才能,所以未來很有機會。」

雖然對一名10歲男孩來說,相撲鍛鍊太過嚴苛,毬太也曾因挫折萌生退出的念頭,但背負著全家人共同的夢想,他們父子依然堅持下來,朝著取得職業相撲力士的目標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