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遭拒 鄭文燦:桃園非疫區不該歧視、標籤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台灣已經連續四天沒有本土案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桃園防疫旅館使用率已達90%,經過評估應可支應過年前返鄉潮,另外,有關外縣市拒診曾到部桃就醫民眾,鄭文燦強調,桃園不是疫區,是採取了高強度的一些防疫措施,呼籲不該予以歧視或標籤化。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市有26家防疫旅館,總房間數超過2千6百間,到目前為止已經使用了90%,那按照今天的統計還有95間,所以應該是,可以支應過年前的返鄉高峰期。桃園也不是疫區,桃園我們是採取了高強度的一些管制,希望降低社區的風險,這是必要的防疫的對策,我想我們要保持著防疫同心的精神,不歧視不標籤化,要給予支持,給予照顧,給予最好最友善的這個待遇,這樣才是對的。」

鄭文燦表示,桃園醫院專案27日開始採檢,分兩個點一天可採檢600件,目前採檢順利。至於本土到昨天已經連4天零確診,加上海外返鄉潮高峰已過,是否會比較安心?鄭文燦說, 關鍵期、風險期還沒度過,防疫工作不能有任何鬆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