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建築外牆倒塌 陳其邁:加速盤點老舊建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高雄市新興區舊今日戲院建築外牆,昨天下午突發坍塌意外,今天上午進行後續清除作業,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鄰近居民的安置及後續,已請相關局處妥善安排,另外針對公用老舊建物,將加速盤點評估,加強管理及補助修護。

高雄市長 陳其邁:「針對一些一定年度以上(建物),公共使用的這個部分,市政府會加速進行初評,有問題情況之下,再進行複評,預算上我們市政府會全力的來補助,讓這些公共使用的現在的老舊建築跟危險建築這部分能夠優先執行。」

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 黃榮慶:「大概3處的這個帷幕牆,因為它跟梁柱銜接這個細樑的部分,在安全上有顧慮,所以原則上這個帷幕牆的部分,昨天的決定會先把它拿下來,以維護這個環境的安全。」

高雄今日戲院的5層樓廢棄透天厝,28日下午疑受地震衝擊,導致建物外牆倒塌,並殃及對面4戶民宅,砸毀1輛汽車、2輛機車,所幸沒有人員傷亡,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天先清除地面倒塌外牆,後續再做其他決定和安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