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變種病毒攻陷美國 越南突再大規模爆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1億零147萬人,其中219萬多人死亡。美國首次發現,最早在南非發現的中共病毒新變種感染個案。有預測顯示,到5月,新型變種病毒擴散,恐讓美國近65.4萬人死亡,比之前預測的又多了8.5萬人,另外,越南的疫情突然再次大規模爆發。

週四,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確認兩宗源自南非的新變種病毒感染病例,兩名成年感染者均沒有旅行史或病例接觸史。南非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是目前傳播率最高、現有疫苗最難防禦的新變種病毒,已蔓延至全球30多個國家。

截至1月28日,美國死於中共病毒的總人數已超過44萬,而路透社的一項調查表明,美國各地的死亡率與黨派密切相關,在2016年大選中支持希拉蕊的美國各縣,每10萬居民中有39人死於中共病毒,而投票給川普的縣,每10萬人中只有13人死亡。民主黨縣的死亡率是共和黨縣死亡率的三倍之多。

法國週四通報23770個確診病例和344個死亡病例。衛生部長維宏再次指出,本月初開始實施的全國宵禁,沒能成功遏制病毒傳播,?當局祭出更嚴厲管控措施做鋪墊。

源自英國的變種病毒正在法國快速蔓延,患者數量已從1月初的每天約500人,增加到每天超過2000人。目前法國約有60%的重症監護床位被中共病毒患者佔據。

德國週四新增14868個確診病例和862個死亡病例,內政部長塞霍夫(Horst Seehofer)當天表示,即使歐盟反對,德國仍準備對來自英國、葡萄牙、巴西和南非的旅客實施入境禁令,以防止新變種病毒進入。

疫情升溫,也使各國的疫苗爭奪戰更加激烈。週四,歐盟向阿斯利康等藥企發出警告,如不能按照承諾交付疫苗,將動用一切法律手段,甚至封鎖其出口。而同一天,英國內閣大臣戈夫也不甘示弱,堅持英國的訂單必須得到滿足。

在長達55天零確診病例後,越南28日突然再次爆發疫情,一天之內發現92個確診病例,創下最高記錄。越南當局警告,新一波疫情可能比去年的疫情更加嚴重,目前正在對數萬人進行病毒檢測。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