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跨國議員聯署 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中共近期大肆抓捕香港的民主人士,令國際社會感到憤怒。週三,海外港人和相關組織,以及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的17位國會議員,共同呼籲國際社會向中共施壓。

流亡美國和英國的民主人士 梁頌恆(Baggio Leung),以及鄭文傑等香港海外民主人士和組織,週三(1月27日)發表聲明,要求中共和港府停止起訴民主人士,敦促各國就1月6日香港民主派被抓捕事件,向中共施壓。

1月6日被抓捕的53名民主人士,除了楊岳橋、岑敖輝、朱凱迪等港人,還有人權律師、美國公民關尚義(John Clancey)。

發起聯署的梁頌恆在臉書表示,將繼續號召更多國家國會議員聯署,並表示這只是抗爭的開始,中共將?殘害香港人權付出代價。

參加聯署的包括美國聯邦眾議員 肯·巴克(Rep. Ken Buck, R-CO)、斯科特·裴利(Rep. Scott Perry, R-PA)、英國「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聯席主席 班奈特女男爵(Baroness Bennett),以及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17位國會議員。

巴克和裴利在聲明中,要求中共及港府停止迫害民主人士,敦促美國政府回應抓捕事件。

美國加州大學教授、漢學家 林培瑞(Perry Link)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是有計劃打壓香港民主,他對香港前景感到悲觀。

美國漢學家 林培瑞:「但是目前我是悲觀派,我覺得習近平政權已經決定要壓制香港,而且計劃是一步一步展開的,從大概三個月前到現在。」

不過,林培瑞對未來中國民主化表示樂觀,他說共產黨統治系統是反人性的,壓不住人們對民主、自由的渴望。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