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議員致函拜登 籲遏制中共新技術霸權企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美國22位眾議院議員,在27日聯名致函白宮,敦促拜登政府在新興技術方面,優先與美國盟友合作,以遏制中共構成的威脅及其霸權企圖,並強調,中共是美國最大軍事、經濟和地緣政治威脅。不過,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也擔心,拜登政府的官員為通過任命表現得對中共強硬,但他們最終卻不會履行。

27日,美國紐約州共和黨國會議員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 )向白宮致信,由22位共和黨內共和黨議員簽署,敦促拜登總統優先考慮與我們的盟友在新興技術上合作。

斯特法尼克議員在信中指出,中共通過國家支持的資本主義與其「軍民融合」相結合的模式,以實現中共在這些重要的技術領域的巨大投資,並因此在這些領域取得進展;美國應該挑戰中共企圖成?全球技術領袖及進行技術獨裁的野心。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27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也表示,他對拜登政府是否對中共強硬,存在兩大擔心;他將密切關注拜登政府未來的對華舉措。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盧比歐:「我擔心兩件事,一是他們(拜登政府)可能說得好,但不會真正履行。二是他們把一群人放在要職上,他們表面上會為了通過任命或進入政府職位說些話,但最後並不是真正的履行者,相信美國和中國(共)被鎖定在這種戰略競爭中。」

拜登政府是否會延續川普的對華強硬政策,美國政界對此十分關注;盧比歐表示,國會必須關注,讓我們拭目以待。

中共一直企圖通過其軍民融合戰略壟斷新興技術領域,實現其技術霸權。?此,川普政府將44家與中國軍方有關係的公司,其中包括華為、中芯國際(SMIC)列上黑名單。川普總統去年11月頒佈行政令,禁止美國給那些被列上黑名單的公司投資,不過,27日拜登的財政部,把禁令生效日期推遲到5月27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