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魚 ! 漁業署過年推國產魚平價量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過年快到了,年菜團圓飯,要年年有餘。台灣漁業署將國產魚產結合吉祥的象徵,像是「大發利市」的虱目魚、「闔家平安」的文蛤等。漁業署表示國產魚,年節期間供應量充足,希望民眾多採用國產魚,製作美味的年夜飯。

將煎過的金鯧魚放到湯內,再加入芹菜、蒜苗,漁業署署長張致盛和家政媽媽合力完成年菜「昌旺有餘」。投過烹飪推廣國產魚,張致盛表示,國產魚在過年期間供應量充足,而且價格親民。

漁業署署長 張致盛:「雖然我們的國土面積、我們養殖的面積不是很大,可是我們一年,一年我們養殖的產量,大概快要接近30萬公噸,那這個產值375億左右,我們是全世界,大家可能沒有想到,依我們的國土面積來講,全世界在養殖我們排行第21,相當的不容易。」

養殖漁業協會常務監事 蔡國華:「這個是闔家平安文蛤,還有我們舉世無雙的虱目魚,以及我們鱸魚是事事如意。」

養殖漁業協會常務監事蔡國華,也一一介紹國產魚的新年意涵,石斑魚等於時來運轉,黃金鯧代表事業昌隆,就是希望民眾能將國產魚搬上年桌。張致盛表示,國產魚在地飼養,管控環境品質,上市前也再檢測,主打新鮮、安全、種類豐富。

漁業署署長 張致盛:「去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包括很多運費大幅度的提升,影響到國外的市場,那這部分,去年其實我們花了很多力氣,讓國人認識我們的國產魚,所以去年包括午仔魚,包括石斑魚,本來高度依賴外銷市場的,目前內銷整個的量都大幅度的提升。」

張致盛說,去年內銷的大幅提升,補足外銷出口減少,未來也將持續推廣,穩固外銷市場,同時提高國人對國產魚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