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沙崙綠能科學城 蘇揆:加速台南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五(29日)視察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表示將以國家結合地方力量前瞻部署發展,未來將設立大台南會展中心、中研院南部院區及雙語學校等,期許成為其他科學園區典範。

台南沙崙園區工研院以「節能展示屋」的型態,集12家國內外大廠的產品或技術,共同創造智慧節能市場商機,還有智慧型節能建築旋轉測試驗證平台,展開跨氣候帶綠能建築技術創新研發。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一棒接一棒,我們行政院和台南市政府大家一起加油,從當初的草比人高,到今天各部會甚至於中央研究院的南部院區,在這裡非常具體的看到紛紛就要完成。」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蔡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的綠能前瞻產業基地,期許未來能成為亞太綠能發展中心。

行政院長 蘇貞昌:「總統的大南方政見,整個在這裡建設,可以看到效率跟成果,我們希望今天來特別再加把勁。」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個地方不是只是成為南科旁邊的衛星園區,它不是,它是另外一個從綠能發展的一個重要的一個研究點,我們一起中央跟地方攜手,讓這個沙崙綠能科技城能夠再升級為2.0。」

蘇貞昌也表示,台灣防疫世界第一,是所有國家經濟成長表現最好的,歸功於國人和政府一起努力,希望國人多給予肯定,成績會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