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季節花相襯 探訪秘境武界「雲的故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南投仁愛鄉「武界水壩」,曾經被網友票選為絕美秘境第一名,而因為地勢關係、水氣充裕,常年都可以見到雲海、雲瀑,當地也被稱為是「雲的故鄉」。一起去看看。

放眼群山與雲霧共舞,冬季清晨七點,這樣的美景就在有「雲的故鄉」之稱的南投武界部落,過路客巧遇此景,馬上下車拍照打卡。

遊客:「這時候剛好有雲,然後又有雲海,然後看到日出就是

出現的時候,我們剛剛都很驚艷,就麻煩我們的領隊就是停留,讓我們在這邊駐足。」

旅行社領隊 蘇先生:「因為這個地形的關係,左手邊這個干卓萬山跟卓社大山,右手邊是武界山,所以剛好在一個坑裡面,那現在是冬天,所以會下沈,每天太陽出來之前就會有雲海,所以就叫雲的故鄉。」

坐落在南投仁愛鄉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且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海拔800公尺左右的武界部落,清晨都會有雲海湧現。

民眾:「我們這邊雲海它有一年四季,它有不同的變化,就好像人間仙境一樣。」

遊客:「空氣好而且又沒有疫情。」

清晨空氣清新,遊客可以從思源吊橋走到武界水壩,俯看部落,沿途杜鵑美麗綻開,梅花也吐露芬芳,部落裡有千棵茶花正值開花期,冬天的武界繽紛又浪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