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區傳疫情 當局瞞報 百姓敢怒不敢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上海的防疫措施動作越來越大,但公布的數據依然不透明,黃浦區已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區,街道上拉起警戒線,有許多身穿「白大褂」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在執勤或消毒。有上海市民透露,很多小區都有確診病例,但官方不敢承認,也不公布。

27號凌晨,上海濟南路(復興中路至合肥路)臨時搭起一排藍色棚子,居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該區域附近拉起警戒線。原本很熱鬧的新天地商業區基本沒有人。

前一天上海聲稱新增1例本地病例,常住在黃浦區。

另外黃浦區貴西小區也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小區是老式里弄,共有700多戶居民被隔離觀察。

上海市民 王先生:「不但貴西,還有很多地方,有的地方就不報了,不敢報了。上海現在很多地方不報了。我們都知道,他就 不報,楊浦、虹口,很多地方,五六個區了現在。你就說像楊浦區大柏樹這個地方,這裡不是個幹休所嗎?南京軍區後勤部幹休所,他現在封掉了。因為裡面有個人是同濟(君禧大酒店)賓館裡的。他的父親在裡面做起機修工的,全部封掉。那個賓館現在也封掉了,但是共產黨不承認。共產黨連承認也不會承認。」

目前官方通報了10幾例本地確診病例,但上海市民王先生透露,他看到的消息不止這個數。

王先生:「現在在網上我看到消息,共產黨沒承認過,但上海現在已經有30幾個(確診病例)。群裡現在在流,我在別的群裡看到,他說有30幾個。 有些東西呢,人家不會承認的。我們雖然都知道,就是不能說。只能講到這個地步,再講下去就不好講下去了。因為我們都是受害者,你就不能說了。」

雖然官方防疫動作越做越大,但消息卻不透明,導致很多民眾質疑。

1月26號,網絡流傳視頻顯示,上海浦東新區合?鎮綠地海岸城附近正在迅速的搭建疑似方艙醫院簡易房屋群。

工作人員:「馬上這裡要開工了。」

女士:「這裡在造什麼的呀?」

工作人員:「醫院啊。」

女士:「醫院啊?」

工作人員:「對,大醫院。」

女士:「方艙醫院還是什麼醫院啊?」

女士:「這個人倒講出事實。」

女士:「方艙醫院呀!肯定是方艙醫院。」

女士:「問了,是隔離醫院。就是這個意思。」

27號官方闢謠說,這不是方艙醫院,而是在建中的公租房。但由於官方所謂的「謠言」經常在事後被證實是「遙遙領先的預言」,因此並沒能消除民眾疑惑。

上海市民 迪先生:「早上我聽別人說,好像在浦東機場附近建了一個。以後外面來的航班都好像只從我們上海的機場走了。建方艙醫院可能是這樣,如果所有的航班往上海走的時候,發現這個病人,馬上就送到那裡。」

上海市民 郝女士:「新的是金山那個搭起來的,叫什麼......方艙醫院。金山有個方艙醫院,還有個叫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它也是三級醫院,就相當於火神山、雷神山,它是重症的。張文宏他也說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什麼的。他也是露出來,不過他沒細說,就帶過一下。不過我知道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是三級醫院,它現在改為應該是重症區。」

上海市中共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24號曾在微博透露,自己和上海防疫人員轉戰徐匯區疾控、黃浦區疾控,「每日繼續維持在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查房」。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駱亞 尚燕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