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史上最大陸生動物 泰坦巨龍化石現阿根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近期,古生物學家在阿根廷西北巴塔哥尼亞的內烏肯省,發現了一具9800萬年前的泰坦巨龍(titanosaur)骨骼化石,專家認為,它很可能是史上發現的最大的陸生動物。

截止目前,研究團隊已經發掘出24塊尾椎骨和一些相鄰的肩胛骨,專家推斷這可能屬於一隻四足的泰坦巨龍。

這個物種是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的蜥腳類動物之一,特點是體型巨大,頭部較小,腿像柱子一樣,脖子和尾巴都很長。

研究團隊報告稱,恐龍的肢體骨骼已經被發現,但尚未被挖掘出來。遺憾的是,他們暫時沒有發掘出像股骨或是肱骨這樣的長骨。

長骨有助於計算動物的體重,因此目前暫時還不清楚這隻恐龍的具體大小,也還不能確定這具化石是否為一個新物種,但這些發現非常重要,因為這些保存完好的遺骸可以提供詳細的信息,包括它們的生物特徵、進食方式、循環系統和生長方式等等。

他們研判,如果將這次發現與之前的已知恐龍對比,這隻新發現的動物可能與巴塔哥泰坦巨龍體型相當,甚至還要更大一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