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有個「奈萊塢」 躋身世界大電影工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觀眾朋友可能聽說過美國好萊塢、印度寶萊塢,您可能不知道,非洲也有個「奈萊塢」,它是 出自於奈及利亞的電影產業,目前的電影產值超過 59 億美元,僅次於好萊塢跟寶萊塢,而電影產業的產值甚至佔全國生產總值的 11 %,靠著奈萊塢,奈及利亞超越了南非,成為非洲經濟第一的國家。

很多人可能相當好奇,為什麼「奈萊塢」可以在奈及利亞這個到處都是衝突和貧窮的國家發展的這麼好?在非洲,奈及利亞電影的銷售成績比好萊塢多很多,非洲有好幾百萬人收看奈及利亞電影,還出品了專門的App,比起好萊塢所出產、以美國視角為主的影片,奈萊塢電影帶給觀眾「家」的親切感受,更能被非洲市場接受。

奈及利亞當地,用小成本製作拍攝了數千部電影,拍電影的速度很快,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有新電影釋出,電影大多不會在電影院上映,而是直接以DVD、VCD的形式進入到市場中,這種上映方式稱為「影帶首映(straight-to-video)」。

熱門電影甚至可以賣到數十萬片,為製作公司帶來驚人的收入。

近來,奈及利亞的製作公司參加國際影展,使得奈萊塢的曝光度更加提升,在歐洲、南美、加勒比海地區都可以看到,影帶首映加上奈及利亞的便宜勞力,吸引越來越多人投入奈萊塢電影製作。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2014年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奈及利亞電影業年產值約為6億美元,有100萬人從事電影業相關的工作,從業人員數量僅次於農業,顯見奈及利亞的電影工業蓬勃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