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無四肢苦練空手道 加薩男夢想前進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出生時便沒有雙腳,雙手的部分也只有手臂,但他沒有被人生中的苦難打倒,反而更勇敢追夢,努力練習空手道證明自己的實力,希望未來能打入國際賽事。教練看在眼裡,也相當佩服他的決心。

連續重拳打在沙袋上,強而有力,仔細一看,不是拳頭,而是部分的手臂,來自巴勒斯坦 加薩地區的尤瑟夫(Youssef Abu Amira),天生沒有完整的四肢,但他正努力練習空手道,希望有一天能前進奧林匹克。

身障空手道選手 尤瑟夫:「作為殘疾人或被稱為所謂『邊緣人群』的人,我想嘗試空手道,以便能捍衛自己,也夢想著能參加國際錦標賽和奧林匹克。」

出拳、翻滾、側身快速前進到艱難的棍術,這些都難不倒尤瑟夫,剛接觸空手道沒多久的他,已經拿到進一階的橘帶,天生殘疾反而讓他更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身障空手道選手 尤瑟夫:「我出生時沒有四肢,透過信仰上帝與懂得知足讓我能克服這一切,我覺得很知足,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空手道教練 哈森(HASSAN AL-RAAI):「尤瑟夫擁有與眾不同的技能,能做的事情比殘疾少的人做得更好,這讓我覺得很驚訝。他非常有決心而無所畏懼,勇於挑戰現實。他想向社會表明他並不是殘疾人士,而是社會讓他變得殘疾,在他面前放了一個屏障,讓他沒辦法挑戰夢想。」

居住在加薩海灘難民營的尤瑟夫,平日靠著電動機車移動,除了去洗手間和穿衣服需要協助,大部分生活都能自理。去年剛從加沙伊斯蘭大學(IUG)的伊斯蘭教法學院畢業,繼續邁向人生的下一個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