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繪畫日本巡展 體驗古典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台灣雲林縣《蔦松藝術高校》和嘉義市《精忠小學》,聯合舉辦的古典藝術作品展,這個月初在日本京都開展,一起去看看。

無垢的佈局、純善的意境、純美的手法,鮮活的蔬菜水果,古式的杯盤器皿,精緻而大氣的鐵馬書卷…牛年伊始,台灣雲林縣蔦松藝術高校和嘉義市精忠小學的學生用不同的技法,傳播古典藝術的完美、永恆,讓大家通過古典美學體驗傳統的魅力,帶日本觀眾邁入古典藝術的殿堂。

中華民國留日京都華僑總會中文教師楊璧菁:「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樣靜止畫面的東西了,但是我覺得這種靜止畫面的東西並不會輸給圖像、動畫之類的。」

台灣蔦松藝術高校經10年深耕,形成全新的古典藝術教育體制,學生們在作品中表現出對藝術的鍾愛。一幅幅優美怡人的水彩、素描畫作,無論靜止物體、人物或風景,皆細緻靈動,變換自然。

大阪日台交流協會副會長安田誠宏:「學校不僅教授技巧、技術,也非常重視展現人類靈魂中的古典之美。」

中華民國留日京都華僑總會常務理事劉佳玲:「不管說是政府或民間,大家應該更努力地朝這方面去做推動,因為孩子們的創作真的是無限的。」

為了繼承古典藝術,蔦松藝術高校和精忠小學從孩子抓起,從實際行動打造基礎藝能。錯落有致的44幅畫作都透露出了純潔的孩童為了堅持傳統的古典藝術所付出的努力。

中華民國留日京都華僑總會會長魏禧之:「全世界無論何方都極為重視傳統文化和藝術,今後的時代裡也應繼續珍視。」

畫展得到京都華僑?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協會及台灣大阪同?會的熱情支持,2月23日至28日還將在大阪府岸和田市立文化會館繼續展出。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京都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