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大」的衣服!神奇伸縮童裝減少浪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英國一間新創公司,受日本摺紙藝術啟發,開發出一種會隨著孩子長大的衣服,具有特殊的伸縮結構,可以從9個月一直穿到4歲,就算大到穿不下了,也能再縮回原始的最小尺寸,給弟弟妹妹繼續穿,省錢又環保。

套上褲子,在沙丘上滾來滾來滾去,玩得好開心。對父母來說,在孩子成長過程中,買衣服是一筆不小開銷。

倫敦一間新創公司,為了替父母節省荷包,以創新的打皺褶方式設計出一種童裝,可以朝多個方向展開,也可以縮回原始尺寸,讓衣服與孩子一起長大。

創辦人亞辛(Ryan Yasin)表示,孩子從出生到2歲期間,需要更換7種尺寸,這意味著爸媽會剩下很多衣服,而有些衣服沒穿幾次就穿不下了。

Petit Pli 創辦人 亞辛:「我第一次向姪女展示這件會長大的衣服時,她大概3歲,衣服是縮起來的,看上去很小,然後我展開衣服時,她興奮的倒抽一口氣。我認為神奇的元素確實捕捉到了創新的精神。」

目前,一套伸縮衣可以穿超過3年。隨著孩子成長,有7種尺寸可調整。等到穿不下之後,可再縮回原始最小尺寸,傳給弟弟妹妹。

亞辛具有航空工程師背景,專門研究伸縮結構。他在布料中嵌入一種特殊結構,靈感來自日本古代的摺紙藝術,希望協助時裝業減少浪費。

Petit Pli 創辦人 亞辛:「 Petit Pli之所以存在,因為時裝業是世界第二大污染源,我們已經知道其中一個解決方案,那就是延長衣服的壽命和使用。」

例如這件褲子,可以從9個月大一直穿到4歲,要價59英鎊,約台幣2300元;而上衣價格從70英鎊起跳,約台幣2600元。

該公司也為0至12個月的新生兒設計童裝,並將技術應用在成人與非兒童服飾;同時,也嘗試用印花布,來隱藏沾在衣服上的日常污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