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與業者達共識 三星:車用晶片短缺已衝擊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好,全球晶片荒,德國經濟辦事處長,本週現身經濟部,轉達德國經濟部長請求台灣協助的函文。同一時間,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是邀集台灣4大晶片廠商共同討論,提出了三個 解決方法。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的四家代工業者都提到,目前他們的生產線,是滿載的、是供不應求的,甚至是超載的。」

全球鬧車用晶片荒,美、日、德等國都透過外交管道,紛紛向台灣政府求助,經濟部27日就邀集台積電、力積電、世界先進以及聯電,討論車用晶片缺貨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車用晶片去年減單時,台廠就有提出警告,未來要恢復供給將有困難,現在也只能盡最大努力去協助。

經濟部長 王美花:「大致上我們今天的討論,有一個共識跟三個方法,那一個共識就是我們的廠商也提到,他們也瞭解到這個重要性,也願意配合政府的這樣的一個,請求啦。」

3個具體方法,包含拉高生產到103%,並提高車用晶片的「支援率」到最高,最後則是與其它類別客戶協調,用延後或調整訂單量,來增加車用晶片供給,王美花也表示,協調涉及非常複雜的商業談判,也要其它客戶願意合作,才可能有比較大的進展。

經濟部長 王美花:「車子的製造商最重要就是美國、歐盟跟日本,所以就是這三個都有來表達他們的關切。那這個也是凸顯台灣的,這個產業的一個重要性。」

王美花說,晶片廠都有義務確保已經下單客戶的權益,另外,德國經濟辦事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等人,下午也出現在經濟部,轉達德國經濟部長請求台灣協助的函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