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擴產40倍布局曝光 台灣隊友積極評估赴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來看到電動車話題,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對手蘋果,以及傳統汽車集團大反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喊出,要在2030年達到年產能2000萬台,等於比現有產能爆增40倍。怎麼作到?媒體報導,戰略之一就是,邀請台系供應商前往美國,目前已知和碩打算在德州設廠,友達則說,正評估相關可能性。

特斯拉Model S在台灣熱賣,去年登上豪華房車銷量排行榜,電動車的火熱,讓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身價飆漲,媒體報導,特斯拉去年派出多位高層來到台灣,外傳籌組特斯拉「台灣隊」,邀請科技業者前往美國設廠,國內面板雙虎之一的友達,就被點名是名單之一!

友達董事長 彭?浪:「往過去所謂的水平分工的這種分工方式,大規模的生產,會走向比較短鏈的、分散式,接近市場的這種生產模式。包含東南亞,包含歐洲、美國的部分,現在也正在考慮,我們最終要跟我們的客戶,怎麼樣去達到這個短鏈供應。」

友達董事長彭?浪透露,公司打入車用15年,車用顯示器就拿下20%以上市佔率,考量除了成本,還有跟車用供應鏈搭配的問題,正在積極評估赴美可能性,也能同步供應其他一線車廠品牌。

友達董事長 彭?浪:「在靠近顧客的地方,都是有可能的,現在正在做謹慎的評估。我們對燃料車,或未來的電動車,甚至於自駕車顯示器的需求,是有很高的期待。」

特斯拉找上台灣車電系統相關供應鏈,包括汽車傳動系統大廠和大,還有組裝廠和碩、廣達,也找上提供車用面板的友達、TPK。其中和碩布局車用面板多年,董事長童子賢日前透露,可能前進美國德州,緊鄰特斯拉德州廠,特斯拉方面將在廠區週邊打造「生態園區」,好吸引供應鏈廠商進駐。

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我的了解,特斯拉也邀請我們的一些台廠,到美國去設廠,那至少像和碩,它就有有在評估到美國設廠,我想對於台美之間這樣的合作、供應鏈的合作,我們是樂觀其成的。」

電動車來勢洶洶,台灣業者態度低調,但產業趨勢成形下,誰都不想錯過這波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