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護理師家庭群聚 8旬婆婆確診當日病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部桃群聚事件再新增4人確診,並出現首例死亡案例,為先前確診護理師、案863的婆婆,本身有腎臟、心臟等慢性病,在昨天(29日)採檢確診後於深夜死亡。而護理師的公公和女兒也確診,加上先前確診的先生和另一名女兒,護理師一家7口當中已有6人確診。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再增4人確診,有三人是已確診護理師、案863的家人,包括20多歲女兒,與80多歲的公公、婆婆。護理師的婆婆有慢性腎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衰竭等病史。前天(28日)出現發燒,昨天(29日)採檢確診後,在深夜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初步判定她的死因是COVID-19,她的背景的因素,是因為她的身體有多重相關疾病在,所以他們心裡大概也有一個這樣的準備,所以家人和本人就簽了DNR(放棄心肺復甦術),所以就沒有再急救,所以就比較快的就過世了。」

護理師一家七口當中,有六人確診,包括兩周前確診的丈夫與另一名女兒,僅剩護理師丈夫的姐姐,採檢為陰性,因為曾經密切照顧病逝的老婦人,被列為高風險接觸者,目前送醫隔離。由於護理師全家都被隔離在醫院,因此離世老婦人的後事,將由部桃醫院協助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因為全家人幾乎都已經在隔離治療,所以對907案相關的一些後事的安排,部桃會全力予以協助,相關住院的人心理輔導、心理諮商,現在也開始。確實這情況對全家的壓力都非常大。」

另一名確診為案889出院病患的接觸者,50多歲男性(案908)1月23號陪同母親到另一間醫院就醫時被傳染。部桃事件確診累計19人,並出現首例死亡個案。距離上一次確診死亡病例,相隔8個多月,目前台灣累計死亡增加到8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