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過評估更改國徽 江啟臣:蔡總統應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會昨天(29日)表決通過時代力量提出評估更改國徽的決議,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毫無意義、也沒有必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說,國徽來自憲法,如果要改,總統蔡英文應該要先表態。

立法院周五表決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決議,要求內政部評估更改國徽,因為現行國徽與國民黨徽太過相似。對此行政院表示,此案是高度政治議題,需要審慎評估衝擊,從長計議。前總統馬英九認為這個議題無關民生,沒有意義。

前總統 馬英九:「第一沒有這個需要,第二我們國徽是由法律制定。(國民黨)黨徽早在中華民國成立之前就有,兩個還是有差別。」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民進黨團這麼的支持,蔡英文主席是你下令的嗎,你支持嗎,你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身分,你同不同意修改國徽國旗呢?」

江啟臣呼籲蔡英文應該表態。而國民黨發起「反來豬」與「還我公投」兩項公投連署,目前募集超過35萬份連署書,超過二階段門檻。國民黨目標衝到50萬份以上,要展現反萊豬的民意。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蔡總統)妳宣布1月1號是萊豬元年,我們8月28號,終結萊豬這一年好不好!就要靠大家踴躍來連署,我們有信心,過年前,絕對可以破50萬份。」

江啟臣表示,3月初完成連署後,會展開送件,要讓公投順利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