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指交通事故與政黨輪替有關 陳其邁不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在交通會報說,交通事故率和政黨輪替有關,只要換政黨執政,交通事故率就會增加,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不認同這樣的說法,陳其邁認為應該先把車禍的因果關係釐清,不一定和時間時序有關。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20年台北市車禍死亡人數大幅下降。2019年就台中跟高雄特別高,那是政黨輪替的效果,所以現在你就知道,政黨輪替對政府的殺傷力。」

主持交通會報,談到交通事故率,竟然扯上政黨輪替。柯文哲的這番政黨輪替會讓死亡車禍變多的言論,讓去年才剛補選上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莫名奇妙中箭。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個是科學的問題啦。把因果關係先弄清楚,哪一些政策會有哪些影響,而不是可能在時間上,或者在時序上有一致,就推論為是直接的因果關係。」

被說交通事故特別高,拿高雄來突顯台北的政績,陳其邁拿出執政之後的數字。

高雄市長 陳其邁:「A1死亡車禍,2020年我們沒有增加,在A2的車禍我們減少了4個百分比。」

不只交通問題,林園工業區不到一個月,就有四起工廠爆炸,也引發關注。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禮拜一就會開始,針對林園工業區的石化廠商,展開聯合稽查。假如不符合規定,對工安有疑虞,我們就會按照相關法令來先進行停工。」

陳其邁上午參加大型集貨冷鏈物流加工廠落成剪綵,拚農產外銷,也要照顧工業區居民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