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高雄企業媒合 陳其邁:已做好準備全力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看好高雄投資環境,創投公會在高雄舉辦「投資大高雄企業參訪暨投資媒合會」,希望帶動創投資金注入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將全力協助投資高雄市場,期待帶動高雄發展。

「投資大高雄-創投媒合會」,由創投公會帶領台灣創投業前進高雄,除了參訪多家高雄潛力企業,也攜手高雄市政府、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等,共同討論及認識高雄投資環境,創投業者表示,高雄有許多競爭優勢。

中華民國創投公會理事長 邱德成:「台商資金回流,其實很大住集的地方會在高雄,因為高雄有比較好比較多,相對比較多比較優質,且價格比較有吸引力的這個土地資源。」

高雄市長 陳其邁:「包括生醫、或者是在精密的機械,還有在包括相關的電子產業等等這些新創公司,其實都是非常具有潛力,那也在全球供應鏈重組,高雄也做好準備。」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會跟中央密切合作來吸引投資,藉由橋頭科學園區及5G AIOT新創園區,吸引包括微軟、亞馬遜、思科等國際大型企業投資,期許發揮以大帶小,讓更多新創、有潛力的公司,共同進入高雄。

高雄市長 陳其邁:「很多創投業者看好高雄,這個我們也會一方面能夠不只在資金媒合更多市場的資金,另外在人才在技術或者解決他們所碰到五缺的問題,我們也會全力的來加速這些新創公司,能夠加速他們長大,尋找更多的市場。」

中華民國創投公會理事長 邱德成:「好幾十個業者一起來看這個高雄這些案子 這大概過去的創投業是第一次有這樣子的情形在高雄發生的,表示大家對高雄未來的投資是很有信心的媒合座談會中邀請高雄地區5家成熟型、4家新創型企業,進行攤位展示,中華民國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指出,他希望創投業、高雄在地企業,共同籌組設立一個「投資大高雄創投基金」,帶動高雄新創企業活力,讓高雄成為創業、創新聚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