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足跡公布 曾到九份、大溪老街7地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1 日訊】好的,台灣新增兩例境外移入,都是從菲律賓入境,沒有新增本土個案,不過我們也要帶您追蹤部立桃園醫院事件的後續,指揮中心表示,案908在可傳染期都在居家隔離,不過為了求謹慎,也公布了可傳染期之前的足跡,包括了他曾經去過九份老街跟大溪老街等七個地點。而有記者詢問陳時中,案908的感染源頭是否確實為案889,部長這麼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感染源是很清楚,就是這個案889在這個區域裡面,那當然整體的一個大的環境,事實上我們也框的非常的寬。那我們也看過相關錄影帶,事實上在裡面,事實上在同一個時間其實人都不多,因為我想可能是因為禮拜六上午的關係,確實他們跟他的候診的,就是這889案跟案908帶他的親人在看診,兩個是坐的比較近。不過也沒有辦法完全就單憑這一點就解釋,看起來他們接觸的時間絕對不會有超過十五分鐘。其實908他框列的人不多,因為他主要居家隔離,所以他是一個朋友還有同住的家人,總共是三加一結果是都陰性,他對社區的影響可能性是越來越低了。」

好的,陳時中表示已經儘可能匡列那段時間位在同一地方的民眾,全數都已居家隔離,醫院也已進行全面消毒。而根據足跡顯示,案908在1月25號曾經去過新北市的九份老街跟阿妹茶樓,26號則到過桃園市的佛光山、金寶塔與大溪老街等地方,一家百年油飯店的業者透露接到不少取消訂單的電話。提醒民眾,如果曾經出入這些地點的民眾在2月10號前有發燒、腹瀉等症狀,請戴上口罩到指定院所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