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起義」繼續 紐約散戶「重佔華爾街」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由「遊戲驛站」GameStop股票,引發的散戶反擊大型對衝基金的「金融起義」還在繼續。週日,一群紐約的年輕人發起了「重新佔領華爾街」運動,抗議大金融機構侵蝕散戶權益。

 

新唐人記者金石:「在紐約今年最冷的一波寒潮天氣中,紐約青年共和黨俱樂部今天在華爾街附近的祖科蒂公園,抗議羅賓漢等交易平台限制普通散戶購買GameStock的股票。他們把今天的活動叫做「重佔華爾街」。」

活動發起人並不認同「佔領華爾街」運動的理念,只是通過類似的方式表達對大交易平台的不滿。

紐約青年共和黨俱樂部負責人 Gavin Wax:「即使我可能未必同意當初「佔領華爾街」運動那些人的主張,但我認為心裡的情緒是一樣的,就是對現實發生的事情非常沮喪。」

上週,美國股市散戶在社交平台上大舉集結,與華爾街的對衝基金展開「多空對決」,讓包括梅爾文資本(Melvin Capital)在內的多家對衝基金損失慘重。隨即,羅賓漢等一些股票交易平台開始限制散戶在其平台上進行相關交易,引發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彈。紐約青年共和黨31日發起的「重佔華爾街」集會,是最新的一個抗議活動。

紐約青年共和黨俱樂部負責人 Gavin Wax:「這不是一個自由的市場,這不是一個公平的場地,而是被操縱了,我相信很多人同意這一點。」

批評者認為,羅賓漢禁止散戶購買GameStop的股票,是為了保護做空該股票的對衝基金少受損失。但羅賓漢CEO弗拉德(Vlad Tenev)週五否認這一指控,並稱羅賓漢平台的做法沒有受到任何人的指示,而是出於市場動態和掌控風險的審慎考慮。

紐約青年共和黨俱樂部成員 John Sakelos :「我們想要確保對沖基金、大銀行,不要針對平民百姓,或普通紐約人,擁有不公平的優勢。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來到這裡。」

紐約年輕共和黨俱樂部負責人瓦克斯(Gavin Wax)表示,他們今天發起的「重佔華爾街」並不是真正的佔領行動,因為週一大家還要回去上班。但是相關的抗議後續還會有更多。

另外,羅賓漢交易平台除了遭到一片罵聲外,接下來還要面臨法律挑戰,已經有投資者對其提出了集體訴訟。

新唐人記者金石、陳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