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輝瑞疫苗來台 陳時中:不正確訊息干擾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天(1日)有媒體刊出報導,指出台灣將有一批中共肺炎疫苗要進口。指揮中心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嚴正否認這項資訊,強調如果有疫苗洽購相關時程,就會對外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避免這個以訛傳訛,那所以很緊急地來召開這一次的記者會,希望大家能夠,讓社會能夠更了解這件事情,所以我們要嚴正地否認,某媒體報導,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10萬的輝瑞疫苗,中共肺炎的疫苗,預計2月4日空運來台,那我們要鄭重跟大家講,沒有這件事情。世界在疫苗的供應都已經在很混亂的一個情況之下,那如果有說太多的一些不正確的訊息,那當然也會干擾到我們在談判的時候的力道。」

陳時中強調,疫苗洽購相關的訊息,會在確定的時候,就對外說明。而疫苗施打優先族群,仍是以醫護為最優先,另外第一線防疫如邊境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警消,以及區域風險,都會列入考量。至於是否會針對這篇報導研究相關罰則,陳時中表示會請法制組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