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參加2021印度航空展 B-1B超音速轟炸機將飛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美國今年將參加2月初舉行的印度航空展,以加強美印兩國防務合作,維持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

由美國政府與國防產業高級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將參加2月3日到5日在印度邦加羅爾「耶拉漢卡空軍基地」舉辦的2021年印度國際航空展。

美國駐印度使館臨時代辦赫夫林(Don Heflin)領隊,美國空軍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賽波特(Kelli L. Seybolt)及多名美國空軍指揮官將出席本次航展。

波音公司、通用電氣航空、通用原子公司、洛克希德‧馬丁、雷神等國防廠商也將參加本次航展。

美國駐印度使館臨時代辦赫夫林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參加2021年印度航空展反映出我們日益密切的雙邊防務關係和我們對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共同願景。」

屆時,美國空軍將從美國本土派出一架B-1B超音速重型轟炸機在展覽現場做低空飛越。B-1B被認為是美國遠程轟炸機部隊的龍頭武器。

上週三(1月27日),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J. Austin)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首次通話,強調推動「美印主要防務夥伴關係」(US-India Major Defense Partnership)和加強雙方的戰略夥伴關係。

印度航空展由印度國防部、印度空軍等多個部門共同舉辦,每兩年舉行一次。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黃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