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翁山蘇姬 緬軍宣布一年緊急狀態.控860萬起舞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去年11月8號,緬甸舉行議會選舉,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60%的議席。不過,軍方指控選舉存在大規模舞弊。今天清晨,包括翁山蘇姬等高層,都被軟禁在家,軍方宣布,根據憲法條款,將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

今天清晨,緬甸疑似發生軍事政變,「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發言人苗紐(Myo Nyunt)表示,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總統溫敏(Win Myint)和其他執政黨高層在清晨一場突襲行動「遭人帶走、拘留」。據緬甸民主之聲(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報導,被軍隊帶走的,還有仰光省(Yangon)的首席部長、88名學生領袖,以及知名電影製作人敏廷寇寇基(Min Htin Ko Ko Gyi)。

去年11月8號,緬甸舉行議會選舉,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60%的議席,並原訂今天舉行聯邦議會會議。不過,軍方質疑去年大選涉及舞弊、欺詐嫌疑,多次要求推遲國會開議不果,突然在今天發動攻勢。有消息指出,緬甸軍方已經控制了多個省邦議會。民眾表示,在仰光的市政廳外,有軍隊部署。

軍方要求「全國民主聯盟」拿出選舉人名冊做交叉比對是否有舞弊作票行為,消息透露全緬甸共有860萬起選舉舞弊。

翁山蘇姬和其他高層被捕的數小時後,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表示,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電話線稍早出現無法接通現象,出現技術問題無法廣播,緬甸國營媒體在其臉書頁面發文表示,「目前的通訊困難,我們謹在此通知您,MRTV和緬甸電台(Myanmar Radio)的節目無法廣播」。

軍方大動作發出聲明,宣布根據憲法條款,將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