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紅媒滲透 鄭敬基號召創建全天候香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因支持「反送中」運動遭香港TVB杯葛的資深藝人鄭敬基,前年返回加拿大後,與當地港人一起為香港爭取自由民主發聲。最近,他成立《香港台》,除了希望為流亡海外的港人建立發聲管道,更希望能號召全球海外港人聯動接力,一起反制紅媒滲透。

《香港台》創辦人兼節目總監 鄭敬基:「當中共不停的滲透進不同的勢力裡面,因為包括地產啊,銀行啊,政府職員啊,這些其實全部都是靠傳媒去平衡它的,或者讓它知道,或者甚至于戳穿它。」

鄭敬基說,移居加國後才發現,中共對許多當地的中文甚至本地媒體滲透多年,對久居海外的華人影響甚深;至於受香港局勢影響被迫離家的年輕世代,更不樂見粵語文化被丟失。

《香港台》創辦人兼節目總監 鄭敬基:「所以那個困難就是,要做一個反滲透的傳媒。所以這次就希望世界有認同我們的人,希望大家搭建這個框架,大家都可以受惠。希望可以呼籲多點人支持我們眾籌吧。」

鄭敬基希望眾籌120萬港幣能順利達標,2月底正式開台,他也號召全球海外港人聯動接力,反制紅媒滲透。身為前無線電視TVB資深藝人,對近期TVB重組,找來曾志偉、王祖藍等人擔任高層,鄭敬基表示。

香港台》創辦人兼節目總監 鄭敬基 :「其實大家看不到曾志偉,或者看不到祖藍,甚至成龍,他們都是要聽從一些官員,或者一些關係,他們都是聽話的人,就是一定要聽話。(主持人:是啊,他們都要受苦的,這個錢是不容易賺的。)不容易賺的啊,你沒有辦法呼吸自由的空氣,你不是想到什麼都可以說的,那些稿子是不可以改動的,你可以發揮,但是裡面的重點你是不可以改動的。」

近年TVB無?台被指為推出多個「唱好中共」的維穩節目,在香港吸引力大不如前,愈來愈多港人轉看ViuTV或其他收費媒體,高層改組被認為是捨香港、轉向大灣區市場的決策。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