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新鈔2月3日開領 首採實名制.百元上限兌百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下週就要過年了,紅包放新鈔更喜慶,央行公開8大行庫,共454個兌領新鈔的據點,並表示,民眾百元新鈔上限兌領1萬元。而考量防疫,臺灣銀行也將採取兌換實名制,部分行庫的ATM也全面換新鈔,免排隊就能領。

記者 曾馨旻:「就快過年了,現在從2月3號開始,一連五天到2月9號,就可以在八大行庫來兌換新鈔,不過今年兌換新鈔比較特別,民眾要注意了,因為除了在單子上面填上你要兌換的金額之外,還要再填上姓名跟電話,採取實名制。」

臺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在換鈔過去,為了方便民眾,我們對於小額的換鈔,都比較沒有做這個要求,但是呢在面對疫情紛擾的時候,為了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夠平安,能夠喜樂的過年,我們這一次採取實聯制。」

填寫姓名電話,遞交單子拿到新鈔,(圖卡開始)民眾可以從臺灣銀行、合作金庫、土地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中小企銀和中華郵政,全台共454個據點,進行兌領。(圖卡結束)央行也表示,這次百元鈔票只能兌領100張,500及1000元的鈔票,則是酌量領取。

臺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今年呢,我們有把這個新鈔分給更多的銀行,除了臺灣銀行以外,其他無論是郵局,或者一些行庫,也都會分到一些新鈔,因此呢也可以產生分流的結果。」

臺銀董事長呂桔誠表示,防疫期間除了採取實名制,也會要求保持社交距離。而除了臨櫃,在臺銀的ATM從1號開始到9號,提款就是新鈔票,部分行庫也會在年前將ATM換成新鈔,讓民眾免到現場排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