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主委交接 李鎂接掌:將強化溝通、簡政便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公平會主委周一(2/1)進行交接,主委黃美瑛卸任,由曾經擔任經濟部商業司長的李鎂接下。她表示未來有3大施政目標,除了要簡政便民,強化公開透明,也會加強跟企業對話。

前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卸任,正式由李鎂接下職務,有別過去公平會嚴肅態度,致詞先謝謝眾多到場的粉絲團,態度柔軟謙和。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 李鎂:「無論如何,公平交易法相關的法令,非常的高深,越是高深、越是專業、越是不容易理解,我們就要透過行話轉變成人話,跟各界來對話。」

李鎂曾擔任智慧財產局副局長,經濟部商業司司長,在SOGO案中頂住立委壓力,與產業界又有溝通能力,因此受到拔擢三級跳接掌公平會,各界也有高度期許。李鎂表示,希望未來公平會對外溝通上,更加開放透明,也會定期召開業務座談會,讓民眾更明白。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 李鎂:「釐清各種案件的SOP,可以對外說明的,我們盡量來供各界來查詢。譬如說補件的時間、審查的時間,譬如說內部公文往返的時間,我們可以去一關一關去了解,哪一些環節是可以去簡化的。」

不過未來公平會還得面對各項挑戰,包括富邦金收購日盛金案,傳出有中資疑雲,尚未獲得公平會點頭,此外公平交易法是否研擬修法,都是重點。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 李鎂:「相關的個案,就是會裡面會依法來審慎處理。當然各界有一些期待、有一些看法,我們會針對這些意見跟期待,來分析來斟酌。」

公平會後續如何緊盯高通投資案落實進度,也有學者期望,針對社群媒體及數位平台的壟斷行為,公平會能夠有所作為,也都考驗新團隊功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