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2月4日清零計畫 全院員工「PCR、抗體檢測」

部桃清零計畫 全院員工「PCR、抗體檢測」fb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出席記者會說明部桃現況。針對「部桃清零計畫」,張上淳表示,會讓全體同仁,包含外包人員進行PCR與抗體檢測。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關於「部桃清零計畫」,桃醫恢復正常運作前,會先確保醫院內部的全面安全,會對該院同仁再做PCR檢測,除非是居家隔離剛結束或剛檢驗完,不然都會做採檢,當然也包括外包同仁同樣會進行抗體檢測。另外,張上淳提到,居家隔離結束的同仁也會抽血驗抗體,確定是否有人曾遭感染但沒檢測到。

張上淳說,短短兩、三天,檢驗的時序上會比較希望PCR優先做,抗體檢測由「風險區」同仁先做,包含會在醫院內流動的外包人員,而非風險區的則依照實際狀況晚點做。環境採檢除了風險區內做採檢,風險區外也會採檢,都有固定的SOP去採檢,後續還有細部運作內容,專家小組也已提出建議,包括檢體送到哪個單位檢驗等,都已經在會議中做討論。

陳時中表示,根據專家小組建議,這次就是擴大再擴大,風險區和非風險區都納入,不管是環境和人員都一樣,包括PCR和抗體檢查都包含在內,去清楚了解現在部桃感染情況。

 

相關新聞報導:

今新增1例境外移入 自日本入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