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百病毒致死率達75% 專家:若中國爆發恐釀大流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火線新聞,先帶您關心,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升溫,不過有專家已經預警下一場可能的新興疫情,歐洲非營利組織「藥品可及性基金會」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製藥大廠,都忙著為中共病毒找出解藥,卻忽略了其他同樣具有高度危險性的病毒風險,其中特別點名,致死率最高可達75%的立百病毒,專家警告,如果在中國大陸爆發,可能有引發下一場大流行的風險。

CNA新聞(2019.12.09):「馬來西亞及新加坡是首先出現立百病毒的地方,目前立百病毒沒有藥物及疫苗可治療。」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而另一個引起關注的新興傳染病,就是立百病毒,總部設於荷蘭的非營利組織「藥品可及性基金會」(Access to Medicine Foundation),近期發布獨立報告,指出全球各大製藥對下一場疾病大流行幾乎沒有準備,基金會執行長耶爾(Jayasree K Iyer)特別強調,中國如果爆發立百病毒(Nipah virus),可能有引發下一場大流行的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021.1.31):「立百病毒主要它的自然宿主是蝙蝠,1999年在馬來西亞跟新加坡有疫情,2011年在孟加拉這邊也有疫情,有關到底哪個病毒會變成大流行,這真的是很難預料,有時候它只是差一小步。」

立百病毒的天然宿主為果蝠,過去在孟加拉和印度曾引起疫情。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指出,立百病毒可能引起嚴重呼吸道症狀、腦炎和腦腫脹,死亡率介於40%至75%之間,視疫情爆發地點而定。而目前立百病毒無藥可醫,也沒有疫苗可預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021.1.31):「世界衛生組織,還有各國都有在密切監視,那我們這邊事實上,也是在針對國際疫情,也都會隨時來做監測,就像我們這次的這個COVID-19一樣。雖然發生在別的國家,我們也都是時時在監視。」

英國衛報引述藥品可及性基金會報告進行報導,值得注意的是,衛報附註說明,文章提到,基金會執行長耶爾警告,在中國爆發的立百病毒感染致死率高達75%,恐將引起下一波疫情大爆發。耶爾談到病毒的相關議題,並且強調,如果在中國這樣的國家引爆,將是災難性的。不過這篇文章在1月31日進行了修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