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感染源未釐清 羅一鈞:會做基因定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繼續關心疫情,部桃群聚感染案件目前已經擴大到19人確診,其中案908,是在另外一家醫院就醫時,被曾在部桃就醫的案889所傳染。但因為兩人接觸時間短,也都遵守基本防疫規定,因此被外界質疑,案908的感染源,可能在於社區。今天(1日)指揮中心表示,依個案兩次採檢的CT值來看,感染源是符合指揮中心推斷的,不過還是會進行病毒定序比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908我們會拿去做定序,那這邊可以先跟大家補充是說,我們有做二採,他這一位908在1月29號的PCR陽性,當時的CT值是20,那1月31號再度採檢,這時候的CT值,已經變成是14.9,那所以其實就是看到CT值有下降,意思說病毒量有升高,這樣代表說他還是在感染相當早期,所以比較是符合我們的推斷,但是仍然不是百分之百,就是說,應該我們的可傳染期匡這個確診日的前兩天,是還在合理的範圍,但是當然也是,不是百分之百一定沒有風險,所以再把更早的一些足跡公佈,讓民眾可以注意。」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指出,案889和案908兩人在另一家醫院就醫時,坐在同一個區域,雖然沒有交談和實際接觸,但是案908沒有和其他確診者接觸,調查上還是認為與案889有關。而考量其他可能性,後續會比對病毒基因序列來佐證。陳時中則說,目前針對案889和案908也擴大匡列居家隔離158人,並持續進行相關檢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