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年終賽落幕 戴資穎奪生涯第三冠 男雙創台灣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在泰國曼谷開打,世界球后戴資穎,拿下總冠軍,而男子雙人組,王齊麟、李洋也聯手奪下總冠軍,傲人戰績讓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發文慶祝。而根據外媒預測,年終賽結束,戴資穎將維持世界球后寶座,王齊麟、李洋在泰國三場賽事賺進大把積分,將一口氣躍升世界排名第三。

世界羽球年終賽落幕,球后戴資穎擊敗前西班牙球后瑪琳奪得冠軍。而男子雙人組王齊麟、李洋搭擋,贏下台灣男子雙人組首座年終賽冠軍,更是全包泰國三站冠軍,締造新紀錄,男子單人王子維、周天成則是打進四強賽,羽球選手亮麗表現,成為給台灣最好的的新年禮物。

戴資穎在臉書連發三個冠軍,並說這個冠軍不容易,但一切都值得。男子雙人組李洋,更在文中連發多個臺灣國旗圖案,並寫道「我要再次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們來自台灣,我想先把這份榮耀獻給我的國家」,王齊麟則是寫下,「麟洋配一定會繼續努力,我們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戴資穎靠著耐心,在最後連奪四分逆轉勝,拿到生涯第三座年終賽冠軍。賽後外媒訪談中問到她會如何慶祝勝利,戴資穎僅回,「我不知道,我想回家」,感受到小戴在泰國一個月後想家的心情。

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恭喜選手,並都提到在疫情嚴峻時刻,選手贏得好成績,帶給台灣振奮人心好消息。而體育署表示,選手回台後將進行隔離,期間會安排獨立球場讓選手使用,而高雄市長陳其邁發文說,已經向戴爸祝賀,戴爸笑說,雖然不能和女兒一起過年,但願意當女兒的Uber eat。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曾馨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