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聯署聲援郭飛雄赴美照顧病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要求赴美照顧剛剛做完癌症手術的妻子,遭到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的理由拒絕他出境。郭飛雄1月28號晚在上海浦東機場與外界失去聯繫。29號,一百多名海內外各界人士聯署聲援郭飛雄,呼籲西方國家通過外交方式協助郭飛雄達成來美探親的心願。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1月28號在上海浦東機場海關遭到攔截,被中共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的理由拒絕他赴美照顧剛剛做完癌症手術的妻子,郭飛雄於是宣布無限期絕食抗議,但他在當晚9點多與外界失去聯繫。

郭飛雄友人趙紅偉:「他現在是跟外界失去聯繫了,在浦東機場,應該是當晚9點多鐘吧,我們就再也聯繫不到他。」

1月27號,郭飛雄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和栗戰書發出公開信,表明他的妻子張青今年1月9日剛剛做完結腸癌伴肝轉移開腹切除大手術,他必須立即趕赴美國,盡全力照護,幫妻子渡過人生最危險、最艱難的關口。29號,海內外各界人士聯署,聲援郭飛雄,呼籲西方國家通過外交方式協助郭飛雄達成來美探親的心願。

旅美民主人士張家瑞與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在紐約有過一面之緣,稱讚張青是一個非常勤奮的人,來到美國之後,積極的求學,獨力扶養兩個孩子,積勞成疾。

旅美民主人士張家瑞:「他的太太張青,我是在2016年的6月份的時候,在紐約見過她呢,還有她的兩個孩子。郭飛雄現在是被中共當局強制限制出境,中共讓郭飛雄夫婦天各一方,這是非常不人道的,對於郭飛雄所遭遇到的情況,我表示遺憾,並表示我對中共政府的憤怒。」

郭飛雄(真名楊茂東)是中國維權運動的先驅之一,兩次遭到重判,分別是2007年判刑5年和 2013年判刑6年,在獄中遭到酷刑和虐待。2009年,郭飛雄的妻子為了逃避中共迫害,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逃離中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