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文化園區賞櫻盛會開鑼 櫻花綻放到3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南投知名文化園區,週六(1/30)舉行起手式授旗活動,宣告2021櫻花祭正式開跑。這是台灣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賞櫻盛會,除了推出各種賞櫻活動,園區也採用嚴格的防疫措施,讓遊客能安心賞花。

2021日月潭櫻花季正式開跑,緊鄰日月潭的知名文化園區,30日舉行開鑼授旗儀式,包括日管處新任處長簡慶發,以及魚池鄉鄉長劉啟帆等來賓都到場參加。

文化園區企劃部經理 黃瑞奇:「花期我們推估在新年過後會是進入盛開期,加上我們有不同的品種。先看到的是山櫻花,接著是八重櫻的品種,八重櫻我們數量是最多的有4000多棵,那另外還有吉野櫻跟富士櫻,會是在2月底、3月初的時候盛開。」

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 簡慶發:「園區為了今年盛開的櫻花,也辦了很多遊客活動來給大家來欣賞,賞櫻花然後順便到日月潭周邊的景點,我相信我們這個區塊,我們會給所有的遊客帶來滿滿的祝福。」

近期幾波寒流催化,預估今年櫻花將會大爆開,雖然園區目前只有零星幾棵山櫻花偷跑,還是讓在場的遊客和來賓開心不已。

南投縣魚池鄉鄉長 劉啟帆:「我們魚池鄉的鄉花其實就是我們這個櫻花,那除了日月潭跟魚池鄉之外呢,這個園區它也是全國首創的這個賞夜櫻的一個景點。今年我們園區再加碼,除了說夜櫻之外呢,最重要的是我們不受到疫情的影響。」

文化園區企劃部經理 黃瑞奇:「防疫措施來講是從嚴從密,我們所有的密閉空間都要求戴口罩,我們量測體溫,然後最重要是,我們的消毒這個動作的次數頻率是加強。」

雖然因為疫情影響不能出國旅遊,台灣也有很多漂亮的櫻花可以欣賞。約三五好友在櫻花樹下品茗談天或是郊遊野餐,都是十分愜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