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國難!德留學生曝回國後隔離待遇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中國新年在即,經歷了航班縮減、機票暴漲、多次檢疫的重重關卡後,好不容易回到中國境內的留學生,被安置在沒有供暖、衛生條件差的旅店;因求助無援,情緒崩潰,大嘆持中國護照有什麼用。來看報導。

1月27號,43名搭乘「德國至成都」的中國國航班機乘客,通過網路對外求助,他們被集中隔離在室溫低於攝氏10度、沒有供暖、衛生條件極差、老舊的「成都大酒店」。其中還包括一名2歲的兒童和一名4個月大的嬰兒。

留學生 李萌(化名):「因為我當時候不知道我們中間,有一例確診的那個,在飛機上有點不舒服,我就問說,為什麼要轉移?他說你們飛機上有兩例確診的,然後你是前後三排,你屬於密接人員,然後當時一下就哭出來了,而且特別擔心給家裡打電話,其實我們密接,大家都挺擔心的。」

除了擔心自己是否會被傳染,被轉移到「成都大酒店」後,情況更糟。不止窗戶漏風,不許用電器,送的餐飯冰冷、還有頭髮在裡面,讓留學生大感崩潰。

留學生 李萌(化名):「完全不管不顧,大家都覺得很冷,然後真的是漏風,當天晚上我凍得不行了,你就沒有辦法好好睡覺。(不許用電器)大家才意識到,電壓電路的問題,這是電壓電路不安全,還有人衛生間的馬桶水是下不去,有些是堵的。自費讓我們住這種條件,我覺得是接受不了的。」

面對酒店避重就輕的回復,李萌等人只能上網求援,但網友的回應也呈兩極。

留學生 李萌(化名):「留學生其實挺難的,在國外,人家覺得是『中國病毒』,然後回來嘛,網路上又說,你們這些毒瘤回來幹嘛,就突然覺得我拿著中國護照我好像哪都去不了,尤其網上還有那種說,你回來不是給政府添亂嗎,你們憑什麼回來。我想說我拿著中國護照,我憑什麼不能回來,肯定會有點心寒的。」

在多方壓力下,這些從德國返回成都的旅客及留學生,30號被換到高樓層的房間,衛生條件也獲得改善。但在世界各地疫情加重的情況下,中國留學生的兩難境遇將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 胡元真 林岑心 陳海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