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幸運之石 踏訪武界一線天覓「龍紋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從濁水溪武界壩一直到巴庫拉斯河段,都可以看到龍紋石的蹤跡,龍紋石是台灣特有的礦產,特色是由金、玉、石三種礦質共生。一起去看看。

這像不像侏儸紀公園的恐龍化石蛋,造型相當逼真,它是南投濁水溪上游沖刷下來,在武界的景點「一線天」河床邊,很容易發現它的蹤跡,每一顆龍紋石的紋路都與眾不同、獨一無二。

遊客:「因為它特別的點就是有含玉,然後又有金石,非常不一樣,(很美嗎)很美,很不一樣。」

旅行社領隊 蘇先生 :「龍紋石基本上是造山運動,地質擠壓的,它本身礦物質有鉻有鈦有黃金的成份,大概就是這個區塊,才有這個龍紋石。」

相傳把龍紋石做成墜飾佩戴在身上,有趨吉避凶的作用,又稱「幸運石」,如果遊客想體驗撿石頭,大部份會請當地的布農族人 ,用四輪傳動的車子涉水到溪谷邊,沿途風光非常漂亮。

現場撿拾畫面:「怎麼很像真的,(真的還假的,這麼容易)真的耶。」

導覽員 Baihoo:「如果我們在找的過程中,發現耶有一顆石頭,很像有一隻小鳥飛過來,結果放了一些排泄物,滴在上面,有點白白的,有點立體突出來的,百分之七十八十就是龍紋石。」

在溪邊,遊客撿拾手掌大小的龍紋石,是可以帶回家的,不過部落的居民還是希望大家把美景,或是漂亮的石頭拍照回家收藏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