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口罩造假後 中國現數千中共肺炎疫苗造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全球疫情,全球確診1.03億人、病故223萬人,德國發布七國入境禁令。另外,香港政府1個晚上,突襲封4區,政務司稱:未來10天會更頻密「快閃」封區。繼口罩造假後,中國出現數千中共肺炎疫苗造假。昨天台灣沒有出現本土案例,對於案908是否可能把病毒帶進社區?陳時中指出2理由,認為風險很低。

 

全球確診1.03億、病故223萬 德國發布七國入境禁令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追蹤網站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確診中共肺炎達103億33萬3479例,至少223萬5400人染疫死亡。

為了防控變種病毒的傳播,德國聯邦政府公布最新的入境禁令,主要針對七個變種病毒疫情嚴重的國家。

從現在起到2月17日,禁止旅客從英國、愛爾蘭、葡萄牙、南非、巴西和非洲小國萊索托(Lesotho)、埃斯瓦蒂尼(Eswatini)入境德國,涉及的交通方式包括航空、火車、巴士和輪船,都將執行此禁令。

 

港府1晚突襲封4區 政務司:未來10天更頻密「快閃」封區

香港政府一口氣突擊封鎖尖沙嘴彌敦道金鑾大廈、油麻地新填地街近駿發花園一排唐樓、紅磡隆基大樓和元朗好彩洋樓,逼居民和訪客檢測,是1晚4度封區,也是10日內8度封區。尖沙嘴金馬倫道、油麻地眾坊街、紅磡民裕街和馬頭圍道,以及元朗安興街,部份路段亦要封閉1晚。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月1日下午見記者時揚言,未來10日更頻密「快閃」封區。有區議員指,該廈僅3宗確診,1宗無源頭,質疑政府封區欠準則。

 

繼口罩造假後 中國出現數千中共肺炎疫苗造假

疫情期間,大陸不僅出現口罩造假,如今又出現中共肺炎疫苗造假。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2月1日報導,近日,江蘇、北京、山東等地發現製售假中共肺炎疫苗的窩點,至少有80餘名犯罪嫌疑人參與,現場至少有3000餘支假的中共肺炎疫苗。

官方稱,此案是犯罪嫌疑人孔某等人從2020年9月起為牟暴利將預灌封注射器組合件注入生理鹽水,加工製作成假的中共肺炎疫苗,並層層加價銷售。

 

案908恐把病毒帶進社區?陳時中指2理由認為風險很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908相關足跡,曾到過大溪老街及九份商圈,民眾擔心可能造成社區感染。指揮官陳時中1日坦言,不敢說沒有風險,但基於2大理由,認為社區感染可能性很低。

陳時中指出,根據SOP,無症狀感染者以確診日作為發病日,發病日前2天為可傳染期,案908的可傳染期都在居家檢疫中,風險非常低,同時,案908的足跡出爐後,發現多半是在室外,風險很低。

陳時中指出,公布案908足跡只是為了雙重保險,會公布日期和足跡是為了提醒大家,如果在相關時間到過這些地點,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是一種雙重提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