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進攻美國市場 發表真5G晶片 蘋果合作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近期傳出,首度敲開蘋果供應鏈大門,生產蘋果旗下潮牌耳機晶片,聯發科周一更是針對美國市場,端出真5G數據晶片產品,專家就分析,未來兩家公司,可望在多個領域有更多合作可能性,如果能順利切入蘋果相關產品,將成為聯發科未來重要成長動能。

蘋果100%持有的Beats耳機品牌,端出頸掛式藍牙耳機新品,耳機內部晶片,傳出找上聯發科旗下公司絡達生產,2、3月開始交貨,這也是聯發科首度敲開蘋果供應鏈大門,對市場來說,更具象徵意義。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至少在整個策略上面,透過整個外圍來包抄整個蘋果相關的一個產品,包括像是iPad,舊款的iPhone,或者是AppleWatch,這有可能在聯發科積極的搶佔之下,做一個先期的一個切入。」

蘋果一改過去只用自家晶片作風,有分析認為,就是看上聯發科晶片,優秀的性價比實力,強化產品競爭力,未來包括中低階蘋果手機,穿戴裝置,都可能跟聯發科搭橋合作!

不光如此,聯發科繼先前端出天璣系列晶片,2月1日更發表M80數據晶片, 號稱支援美國電信營運商採用的「極高頻」的毫米波技術,還有Sub-6GHz的雙5G頻段,適用在手機、個人電腦、工業物聯網等終端,被視為「真5G」的晶片產品,明顯就是看準中國以外主流市場。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不管像是它(聯發科)原先大家在看的Modern,相關的一個產品,這個具有相對的競爭力的情況之下,實際上接下來的一個重點,除了中國的品牌的手機之外,可能蘋果這邊的一個搶占,也會是它關鍵的一個成長動力來源。」

聯發科在5G市場大有斬獲,2號盤中大漲超過4%,股價最高來到952元,逼近千元大關,市值衝上1.5兆新台幣,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日前就表示,5G晶片業務帶動下,營運將強勁成長,北美市場拓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