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拉攏緬甸各陣營角色受議 聯合國將介入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和多名高層官員,在2月1日清晨遭到緬甸軍方拘留。緬甸軍方接著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軍方將控制國家一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計劃今天就緬甸的最新發展召開會議。有專家向德國之聲表示,緬甸這次的政變背後,可能有中共勢力的操弄。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的第二天2月2日,泰國、緬甸邊境有超過100輛的貨車,等待進入緬甸。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簡稱安理會)預計今天2日,就緬甸最新局勢召開會議。安理會2月份輪值主席、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表示,會與緬甸的鄰國合作,應對緬甸的安全問題。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 吳百納(2021.2.1):「我們想要解決對和平與安全構成長期威脅的問題,當然會與緬甸的亞洲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鄰國密切合作。」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安德魯斯(Thomas Andrews)向德國之聲表示,「這是一場真正的政變,緬甸軍方完全封鎖了這個國家」。國際社會必須「以緬甸軍政府能夠理解的方式」採取行動。

今年一月,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出訪緬甸,分別會見了緬甸軍方代表,和握有政權的翁山蘇姬。

目前緬甸大約有數萬名中國大陸商人和勞工,緬甸與中共多年來關係微妙。中共一直支持昔日的緬甸軍政府,後來也支持由翁山蘇姬的全國民主聯盟所領導的新政府。

不過近年有緬甸軍方人士批評,中共提供武器給「若開邦」(Rakhine)反政府武裝分子。雖然中共在緬甸各個陣營滲透拉攏,但緬甸也開始尋求和日本與印度的合作,希望擺脫中共囊中物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