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取締稽查廢棄物 嚴禁非法棄置

彰化縣府人員現場稽查廢棄土(彰化縣政府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今(2日)上午在由秘書長賴振溝召開專案會議,決議彰化縣政府由各局處農業處、地政處、水利資源處、警察局、建設處、環保局成立聯合查緝小組,針對農地提出改良申請、土方來源的合法性、是否夾帶廢棄物、是否違反區域計畫法等依各管法令進行查察,環保局與警察局派員前往芳苑現地嚴格查緝稽查下,現場有挖土機,未發現車輛與作業人員。

廢棄土現況(彰化縣政府 提供)
廢棄土現況(彰化縣政府 提供)

明天2月3日下午 15:00農業處將在漢寶社區活動中心、芳苑鄉召開地方說明會,向農民宣導,農地墊高、魚池回填等相關作業,應向所在地公所或縣府農業處提出相關申請,填築的土方應依規定提出土方來源證明,以避免污染土地及違反相關法規。

現場製作筆錄(彰化縣政府 提供)
現場製作筆錄(彰化縣政府 提供)

彰化縣政府呼籲民眾,共同杜絕非法棄置”三不原則”:地主不輕易出租土地、業者不委託非法業者、清除機構不任意棄置廢棄物,全民一起來,倘發現可疑情事或任意棄置的廢棄物、河川污染、空氣污染等行為,可撥打全國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

現場有挖土機,重要道路也未發現載運土方車輛(彰化縣政府 提供)
現場有挖土機,重要道路也未發現載運土方車輛(彰化縣政府 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