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3天+0 陳時中:案908與889關聯性幾乎99%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台灣今天(2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本土則維持零確診。對於部桃群聚事件,指揮中心預計2/3啟動「清零計畫」,所有院內人員都會進行核酸檢測和抗體檢驗,確保沒有潛伏病患。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一切都沒有其他情況,就會恢復運作。

部桃醫院發生群聚感染,造成台灣19本土案例,指揮中心不敢大意,預計2/3啟動清零計畫,全院包括外包人員,都會進行核酸檢測和抗體檢驗,釐清院內感染的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一切都沒有其他情況,當然就是會開始來做一個相關的一個逐步,怎麼樣去恢復正常的預備計畫,至於其他有發生甚麼情況,可能就要另外來作考慮。」

如果一切都沒問題,就會恢復運作。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的19人中,有2人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屬於重症;另外有4人肺炎,正在改善中,其他都屬於輕症。針對部桃擴及第二家醫院,感染源始終不明的案908,到底是不是被同一候診區的案889所傳染,還有待基因定序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兩個的關聯性幾乎是99%,不過我們把基因的定序做出來,可能會更清楚。」

面對兩起院內感染的威脅,指揮官陳時中周二強調,台灣目前仍在防疫第一等級,春酒仍可以辦,但建議縮小規模;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則為第二等級;如果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就進入第三級,這時才可能要求企業異地上班;第四級則會要求停止所有聚會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